第三次段考不考作文,這小子在八上終於校排第一,昨天乍知喜訊時我樂不可抑,該要約黃老師吃飯囉 ! 多麼令人欣喜的事,然而正值青少年的他,總是陰晴不定,身上背負的壓力想必令他喘不過氣,高處不勝寒,偶而放逐不碰書本,再再挑動我在意功課卻壓抑的神經,我給他有形無形的壓力過了頭 ? 他現在的功課已完全脫離我的協助,也能自動自發,在我似可放下重擔之時,我們有了新的煩惱....

他的腸胃出了問題,這麼小的年紀就有腸躁症。七下時,忙著合唱、獨唱、鋼琴伴奏大提琴、校外作文比賽.... 各種的集訓一股腦兒襲來,尤其在吳老師幫他魔鬼訓練作文之時發病了,他竟腹痛拉稀到不能赴訓,得到南部放鬆,到阿里山旅遊才漸漸恢復,爾後,就如發病前般,總有吐不完大量的噯氣,聽得我心亂如麻,又喝著大量的水,然後半夜睡不著猛上廁所,動不動就發脾氣,訴說著自己有憂鬱症,似乎每天都過得不快樂,多麼令我心疼卻又為著與他翻臉而氣結。

為他身心健康著想,有時我真想讓他放棄讀書之外的比賽與活動,甚或休學,好好調養身體。然而他若不能調適自己,轉念迎合壓力,返回後將是故態復萌。他在意成績,在意各種表現,就如一直校排第一的那位女孩一樣,這些金字塔頂端孩子們的煩惱,還真不是我這局外人能理解的。看他玩個台北兒童樂園,就能快樂到忘卻所有壓力,忘掉要大吐嗳氣,不知要為他高興還是心疼呀 !

八下的現在,他又回去合唱團,當了伴奏,雖說好只有聯課活動時間練習,不佔用正課時間,但以過往經驗看,斷斷不只如此而已。目前也有英文演說訓練,好在下周就要校外比賽。歐陽說過,有能力的小孩,能應付各種挑戰,這話似乎被小歐陽的腸躁症症狀打臉了,就如幼稚園不會針線時,說那是聰明小孩專注發展智能的表現,也被小歐陽的感覺統合障礙打臉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