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旅行 ? 聽起來很有趣,身為即將國小畢業的我,當然也感同身受。這趟奇幻旅程一生只有一次,是非常珍貴的,每個人都應好好珍惜,而我,也才剛過完這段快樂時光,這段快樂時光讓我領悟到了一件事: 友情可貴。

星期四的早晨,太陽公公還沒起床,我就迫不及待的出了門,當父母向我揮手說再見時,我的心裡彷彿在提醒我長大了。到學校後,許多同學都已在操場前等候,相信當時每個人都跟我一樣,抱著既快樂又興奮的心情出門。上了遊覽車後,我們認識了一位帶領我們一同嬉鬧的孩子王,人稱他為「志玲姐姐」,就這樣,我們到了南投。

快樂的時光總是比較短暫 !三個小時的車程感覺一點也不久。我們到了九二一紀念園區認識了百年大地震的恐怖及地震的形成,這一天中我學到了很多,大家也相處的很和諧,時間也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晚上。「哇」畢業旅行最不可缺的就是當天的營火晚會,雖然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,但轟隆隆的雷聲卻仍然澆熄不了全體六年級生的熱情 ! 晚會的尖叫聲、嬉鬧聲、笑聲此起彼落,氣氛也嗨到了最高點,畢竟國小的畢業旅行一生只有一次,晚會當是愈瘋愈好呀 !

就在這一天快結束時,大家都安靜了下來,晚會變得鴉雀無聲,突然,許多人哭了起來,一想到只能跟同學再相處兩個月,平常活潑的我,也低下頭,思索著我在國小的種種回憶 .....

隔天,我們前進了全台最好玩的旅遊勝地 - 九族文化村,同學也開心的期待著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,可是他們卻好像忘了一件事,這天,是我的生日,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失落的感覺 !

在日月潭纜車上,我依舊跟同學聊著天,就在看到日月潭全景的那時,志玲姐姐拿出了一杯果凍送我,過了不久,他們就在纜車上直接幫我慶生,我當下愣住了,心中有著無限的感謝,這是多麼可貴的畫面呀 ! 我不禁哭了起來。

回程的路上,大家拖著一身疲憊回到遊覽車上,可愛的志玲姐姐問了我們一句:「想不想唱歌呀 ?」這句話把我們的瞌睡蟲趕走了,我真的覺得我們班瘋了,每一首歌大家都賣力的唱,尤其是康康的「快樂鳥日子」,唱完之後,全班甚至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! 大概是下午四點的時候,有兩個人送給我生日禮物 ! 原來,大家都沒有忘記這特別的一天 !

生日可以過很多次,但畢業旅行一生只有一次,這次的畢業旅行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它也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 - 原來,「朋友」是多麼的重要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