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101年4月17日    星期二

 

現在, 我在林口的長庚醫院, 在六樓病房的我, 爸爸和媽媽都在閱讀, 晚上七點鐘, 大家都過著平常的生活, 但是地點不在家裡, 而在醫院。 我今天可能就要在這裡睡覺,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去上課,希望這幾個星期能趕快過去.... 明天爸爸就要做大腸鏡, 如果不能把息肉切除, 星期四就要開刀,我總覺得好可怕喔! 

 

 

民國101年4月18日    星期三

 

我今天沒有去上課,因為我一整天都待在長庚醫院裡,而且做了好多好多事。首先,早上七點鐘,我的爸爸的哥哥 - 伯父,來到醫院探視爸爸,他們討論了好多事情,但大多數的話題我都聽不太懂。過了一陣子後,我們來到爸爸的病房,護士小姐要媽媽簽很多份的同意書,令我印 象最深刻的,就是媽媽要用她的大拇指,沾印泥,蓋印章呢!

 

早上八點半, 我陪伯父去地下美食街吃早飯。我點了海鮮雞絲麵,而伯父點了海產粥,我覺得這真的好好玩喔!回到病房後,我們邀請伯父來病床旁玩紙麻將(紙麻將就是把麻將作成撲克牌的樣子,不但安靜無聲,又能節省空間)我會玩,而且很會玩,我不僅胡了爸爸一盤,還贏了伯父一局呢!

 

再來,我們陪爸爸去做大腸鏡的檢查,我們在外面等候時,還聽見爸爸在檢查室裡哇哇大叫,可能是太痛了吧!做完大腸鏡後,我們去看報告,聽說,爸爸的息肉(腫瘤)長達5公分,俗稱絨毛腺瘤,如果再不處理,馬上就會轉變成癌症。幸好,那個腫瘤的切片檢驗結果是良性腫瘤,但是,醫生說:這也不能保證那一定是良性腫瘤,因此,醫生會以癌症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,最後,因為腫瘤太大,醫生決定隔天進行開刀手術,聽起來雖然很恐怖,但醫生說沒那麼可怕。醫生要切除爸爸20公分左右的大腸!因為爸爸的腸子很長,所以醫生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,我心裡感到十分恐懼。

爸爸最近都不能吃東西了,我覺得他好可憐喔!過了不久,我分別跟媽媽以及伯父去吃中餐,下午1:00,我們和伯父道別後,就去做斷層掃描,以評估開刀的位置,整整忙了1個多小時,真是累死人了!

 

回病房後,我們3個都累了,所以我們就小睡了一陣子,睡阿,睡阿......休息的時間總是過的比較快,沒想到已經7點了,我去看了看電視,媽媽也換好了床單,那時護士剛好走了進來,提醒我們開刀前的注意事項,講了差不多20分鐘左右,我聽得很認真,因為我很在乎爸爸。

 

晚上10點,因為爸爸不能吃東西,護士來幫爸爸打了點滴,我看了就覺得他很可憐。現在是晚上10:30我想睡覺了,但我睡不著,我想陪在爸爸身邊,我好喜歡這種感覺,我有一種安全感,希望明天的大手術能一切順利,圓滿結束。我心想著:什麼時候我才能夠回家呢?爸爸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出院?什麼時候才能康復呢? 看來,這幾天我都只能在長庚醫院裡過日子了。唉~

 

 

 

民國101年4月19日    星期四

 

(緊張的時刻終於來了!)

早上9點鐘,我被媽媽的說話聲吵醒,現在大家都很緊張,因為醫生說中午爸爸就要開刀,爸爸說他不緊張,他說他緊張過頭了,但是媽媽和我卻很緊張!上午11:23,一位護士走了進來,把爸爸推走,我們跟在爸爸身旁,我聽得到我的心跳聲,我很擔心爸爸,但是我沒有說出來。

 

中午12:00整,手術準時開始,我們在外面等了很久很久,差不多2小時後,主治醫師找我們過去,他把爸爸切下來的大腸拿給我們看,這實在非常的噁心!裡面有一團長得很奇怪的腫瘤,那就是絨毛腺瘤,要拿去化驗,看是良性腫瘤還是惡性腫瘤,不過手術尚未結束,醫生再度回到手術室進行傷口縫合。

 

下午3:56,手術結束,爸爸進入恢復室休養,我愈來愈放心了,我和媽媽去吃中餐,我吃了2碗雞肉飯,因為我實在太餓了。回到手術室的護理站,護士跟我們說:病患說他要裝止痛點滴。 我問護士:他說他要自己做決定??     她說:沒錯!  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爸爸竟然會說出這種話來,但這也代表爸爸醒了,想必爸爸一定很痛!護理師說病患動完手術後,必須在恢復室裡待上1~3個小時,所以我們去兒童大樓看我的出生地!

 

在三樓的開刀房就是我的出生點,我好開心,而且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如果那天我也可以在那裡過生日,就太好了,我最近好想回去上學喔!!!下午6:20,我和媽媽在外迎接爸爸,爸爸插著鼻胃管被推了出來,插著尿管的爸爸看起來很痛苦,希望這天能趕快度過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