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寒假作業 → 小說創作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神奇的噴嚏

 Magic sneeze

      歐陽碩謙◎著

. . 

                   版權所有◎翻印必究

開始的噴嚏~

  「噹,噹,噹!!」過了一整個寒假,開學的鐘聲又響起了,五年一班導師迪

偉老師在窗邊「呼───」的大吐了一口氣。這時,他的肩膀被輕輕撞到了一下

,他轉過頭去看,班上的酷酷姐-高于雯正對著老師微笑。

「老師,打掃時間到了,你不是要去檢查外掃區的整潔嗎?」

「蛤?喔!我都忘記了,現在是打掃時間。」迪偉老師迷糊的漲紅了臉。

突然,胖嘟嘟的朱小志從遠方的走廊上急忙跑過來,準備去外掃區的迪偉老師

看到了,便生氣的將他停下來,說:

「走廊上禁止奔跑!你是沒有眼睛嗎?如果發生了意外,你叫老師怎麼負責!

如果你下次再敢,我就罰你抄課文!給我注意一點阿!」

在場的同學都被老師嚇到了,老師每次都會為了一點小事,而破口大罵,他生

氣時,頭髮都會像刺蝟一樣豎起來,所以每當老師生氣時,大家都會閃得遠遠的。

當迪偉老師離開教室後,教室又像菜市場一樣吵,把掃把當作麥克風唱著流行歌

曲的祥恩和承軒,更引起班長游雅晴的不滿,大叫著:「你們兩個,不要再吵了!」

不過,班長的不滿不但沒有讓他們倆停止,他們的朋友阿丁和郁軒還加進來跟

他們一起玩,這下子班長可發飆了:「現在是上課時間,上課時間耶!你們統

統給我坐下來!」這時迪偉老師剛好回來,教室頓時變的鴉雀無聲,然而,操

場沙坑的沙子隨著風吹進了教室,老師在講台上打了一個超大型噴嚏!「哈啾!」

全班不約而同的笑了,而迪偉老師也羞愧得無地自容。

「大家笑什麼笑呀!打噴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呀!」

下課時,迪偉老師的臉就像苦瓜一樣,好像在想事情,又好像有點緊張,這時

,老師又打了一個噴嚏!「厚!怎麼那麼煩!又打噴嚏了。」他覺得自己忘了

什麼事似的,到底是什麼事呢?

「唉,真是的!」迪偉老師自己嘆著氣,真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 

第一章 發現神奇玩偶

「薑薑薑薑!竹蜻蜓~」放學後,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電視上播的哆啦A夢節目,羨慕著有個萬事通的大雄。放在櫃子上的哆啦A夢玩偶,是星期六我在IKEA買的,那個玩偶可是花了六百多塊錢才買到的,我媽媽呀,每天都在那邊碎碎念。

「千桓呀!你那隻新買來的玩偶那麼貴,要好好珍惜,可不要給它弄髒了!」

「好啦好啦,媽!你每天老是講這一句,就跟你說我知道了嘛!」

「唉!關心你還被當成多管閒事,真是好心沒好報!」

 

 隔天早上,我就把那隻玩偶帶到學校去了,在去學校途中,一個正在過馬路的老阿公摔倒在斑馬線上,我就馬上去扶他起來,沒想到,現在離上學遲到只剩十分鐘了!「哇!」我不由自主的大叫了一聲。在十分鐘內到學校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怎麼辦?怎麼辦呀!如果遲到的話,晚進教室幾分鐘就要罰站幾分鐘耶!我看著袋子裡面的哆啦A夢玩偶,嘆了一口氣。

「唉!這隻哆啦A夢,如果可以幫我拿出任意門,那該有多好呀~」

 就在這個時候…….

「咦?怎麼覺得我的鼻子癢癢的?」原來是隔壁胡椒餅的胡椒,隨著風掃過了我的鼻尖。「哈,哈,哈啾!」我打了一個連自己都難以相信的大噴嚏………

 你絕對不敢相信待會兒發生的事情!

「嗨!小夥子!」我聽到了一種很奇怪的聲音。

「有人在跟我講話嗎?」我忐忑不安的說著。

「沒錯!就是你啦!」我看了看四周,但我還是沒有看到人。

「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?」我嚇了一大跳,我袋子裡的哆啦A夢玩偶正自己跳著,嘴巴還在動呢!

「是『你』在講話嗎……?」我驚魂未定的說。

 

「對啦對啦!還有,你怎麼把我放在這麼骯髒的袋子裡呀!我竟然有這種主人!」玩偶跳出袋子,擺出不服氣的樣子。

 

「但…..你的嘴巴怎麼可以……你為什麼可以說話?!」我蹲了下來,我嚇傻了。

「我怎麼知道!我只是聽到了噴嚏聲,嘴巴就可以動了呀!而且,我好像還聽到有人上學快遲到了呢!」玩偶露出有點邪惡又可愛的表情。

「恩……是這樣沒錯。」我抓了抓頭,不相信的嘀咕著。

「哈!哈!哈!誰叫我本大爺,是哆啦A夢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───『哆啦K夢』!」

「蛤?哆啦K夢?為什麼你是K夢?還有K是怎麼來的呀?」我搞不懂的問。

「喔~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耶,我爸有跟我講,哆啦A夢的兒子叫哆啦B夢,哆啦B夢的兒子就叫哆啦C夢,一代代傳到我這邊來的!」哆啦K夢頭頭是道的跟我解釋,但我還是沒辦法相信在我眼前發生的事情。

「我剛剛只是打了個噴嚏,玩偶就能動,還能說話,它只是一個玩偶耶,怎麼可能還會有爸爸,甚至爺爺,我才不信!」我很肯定的這樣想。

「對啦,小男孩,我也才跟你聊幾分鐘,就聊的很開了呀!你叫什麼名字呀?」

「恩……我叫王千桓,之後你可以叫我千桓。」(誰跟你聊很開了呀!)我在心理面不屑著。

「啊!我要遲到了啦,對了,哆啦K夢…嘿嘿!你有百寶袋嗎?」我露出笑裡藏刀的表情。(我當然要利用利用它!)

「恩…我有是有啦,但如果你要用道具,可是要有條件的喲!」玩偶盤算著。

「什麼條件啦!快說,我盡量答應 !」,只見玩偶擺了一種很奇怪的姿勢,並說︰

「千桓呀,我既然能幫你做事,你當然要給我一點回報呀,首先,你必須把那個又髒又小的袋子丟掉,給我換上一個新的,還有在家裡,我也要有一個專屬的位子,當然,晚上睡覺時你也要幫我蓋上被子,你說可不可以呀?」玩偶的表情,讓我非常不服氣。

「嗯……好啦好啦!總之,怎麼樣才能讓我趕快到學校?」

(哼!我竟然會被這隻小氣又驕傲自大的玩偶打敗,算了,為了得到好處,先敷衍一下他好了!)我在心裡想著。

「哈哈哈!那真是太好了,你要趕快去學校,就用我百寶袋裡的任意門好了!」

 我暫時鬆了一口氣,不過當我看到任意門時,卻又愣住了,哆啦K夢的任意門竟然是黑色的,不過我沒跟它說。

「哇!真酷!」哆啦K夢的任意門還比它自己大好多倍呢!

我說著:「任意門!我要去學校!」沒想到打開門後真的是學校,我又看傻了!     進入學校後,我就馬上拉著哆啦K夢衝進教室。

「ㄟ!哆啦K夢,你進教室之後,就只能裝的像一隻玩偶喔!如果你說話了,肯定會引起一大風波!」

「什麼是風波呀?」多啦K夢不舒服的說,因為他被夾在我的腋下。

「沒時間跟你解釋了啦,我要遲到了啦!」哆啦K夢「唉~」的大嘆了一口氣。

(其實,我覺得它有時候還蠻可愛的……)

 

 

 

第二章 保密

我進教室之後,就是早自習時間,事實上,為什麼會有早自習時間,我也不太清楚,坐我隔壁的林柏辰一眼就看到了我掛在椅子上的袋子,馬上湊過來看了一下。

「ㄟ,你那隻哆啦A夢是哪來的呀?」(他當然不知道它叫哆啦K夢)

我看到哆啦K夢的眼睛瞄向了我這邊,它的意思應該是很生氣有人叫錯他名字吧!但我又瞪了他一眼回去,意指他不要亂動。

「喔!它是我上星期六在IKEA買的,花了一百多塊呢!」(其實是花了六百多塊,我會騙他是因為他喜歡值錢的東西。)

「是喲?讓我看看!」我還沒說可以,他就伸手拿了過去,這種自動的行為,真讓人看不下去,連我都為哆啦K夢感到可憐。

其實,林柏辰是一個自戀狂,每天都在那邊照鏡子,無時無刻都在說他自己多好多帥,但令人訝異的是每個人都很喜歡他,成績也相當亮眼,但我覺得他很愛黏著別人,所以我非常討厭他!

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,大家都回到位子上坐好,我也很慶幸剛剛的下課沒有任何人去接近哆啦K夢,免得它會說話的事情穿幫。這一節課是數學課,我們的班導師迪偉老師在教數學時,總會講一句話:用簡單的去驗證困難的。每當老師講起這句話,全班就會安靜的鴉雀無聲,也不知道為什麼,氣氛就變的嚴肅起來。

這節課在教小數除法,我覺得很簡單呀!就只有小數點對不對齊的問題,而且老師問我的問題我都會,看來學期末的考試我是沒問題了!而這節課很快就過了,這一節的下課有20分鐘,我去了合作社,買了一瓶牛奶,合作社的姐姐知道我是常客,所以每次我去那裡,她都會送我一顆茶葉蛋吃,我很喜歡她,如果我長大了,說不定我會娶她做老婆呢!

我從合作社回來以後,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哆啦K夢竟然從袋子上掉下來,全身還都是黑的,我嚇了一大跳,到底是誰幹的?!

 

我問了正要去科任教室的施懷翔,他竟然說是呂金霖幹的,我更覺得奇怪,因為呂金霖在我們班上從來沒做過壞事,也一向安靜無聲,怎麼可能呢?

我趁第一節下課還沒結束,趕快去跟老師告狀,老師說他會處理,可是我的哆啦K夢怎麼辦?我馬上衝到洗手台,清洗著玩偶,並試著喚醒多啦K夢。

「千桓......」幸好哆啦K夢沒事,害我剛剛那麼著急。

「你到底怎麼了?我很擔心你呀!」我竟然在關心它,我怎麼會……

「我不知道,我很好啦。」只見它又睡著了,我才安心的衝到科任教室上課。

在科任教室時,我一直瞪著呂金霖,他畢竟是用髒我玩偶-哆啦K夢的千古罪人,我待會兒一定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。

上完科任課之後,緊接著就是老師的課了,老師在講台上說著:

「聽說王千桓的玩偶被別人踩髒了,是誰幹的呀?」我瞄了瞄哆啦K夢兩眼,他似乎還在睡覺呢……

「到底是誰?」老師用很生氣的口吻說著,但沒人自首,而我又瞪了呂金霖一眼。

「沒人承認是不是?可別逼我生氣呀!」就在這個時候,我舉手跟老師說:

「老師,施懷翔跟我說是呂金霖做的好事。」老師很驚訝得跟我說:

「真的?」我當然很肯定,但呂金霖說不是他做的,過了幾分鐘,終於有人承認了,而我也終於可以還哆啦K夢一個清白了!那個大壞蛋是阿軒,聽說他是因為被同學欺負而拿我的玩偶發洩的,這讓我更生氣了!他怎麼可以這樣呢?我對他的行為還是很不滿,阿軒這個人呀!就是驕傲又自大,雖然成績是不錯,但個性衝,有時候他會讓大家聽他的笑話,但是只要遇到對他不利的事情,或對他不公平的事情,就會像猛獸一樣,做出令你完全想像不到的事情,連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所以,我個人是非常討厭他的!

這整天的學校生活,很快就過去了,好消息是今天除了阿軒,完完全全沒有人去動哆啦K夢任何一根寒毛,這件事我倒是很開心,因為我和哆啦K夢的關係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,這個秘密就連我爸媽,我都不會告訴他們的!

 

第三章 快樂時光

  這一整個禮拜,我發現哆啦K夢都在幫我忙,也拿出了很多在電視上都沒看過的道具,我可是收看哆啦A夢的忠實觀眾呢!為了報答哆啦K夢,我當然也要付諸行動,用我辛辛苦苦存來的零用錢,幫它買了一個不但新,可愛又乾淨的袋子。還有,我最近去學校的每一天也都帶著哆啦K夢去上學,而且我每天都是直接走任意門去學校的,雖然很多人都來看我的「玩偶」,抱過那個他們眼中的「玩偶」,但那個「玩偶」很聽話,就裝的像一隻「玩偶」一樣,而且,只有在我心中,「它」才是我的哆啦K夢,在這些我們的相處時光,我發現我們漸漸成為了知心朋友,而更難能可貴的是,在這世界上,哆啦K夢這個名字只有我一個人最清楚,而哆啦K夢會說話這件事,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!還有,哆啦K夢有一件讓我感到很訝異的事情,那就是它不但不用吃東西,不用喝水,也不用上廁所,難道是名副其實的「科學怪人」嗎?現在我不管在哪裡,都會抱著哆啦K夢玩來玩去,它也只會在我們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才會開口講話,有時它會跟我聊天,談心,當然 ,我也會跟它說很多學校的新鮮事,就這樣,我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,我在睡覺時也會抱著它一起做夢,我不再只是利用它,敷衍它,而是跟它度過了一個星期的快樂時光。

  週末的傍晚,我聽著我自己精挑細選的流行音樂,我爸和我媽都在外地工作,我哥哥也去外面補習,所以,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喔不!還有哆啦K夢陪著我,當然,現在哆啦K夢就在我旁邊,它不高興的嘮叨了起來:

「厚!你怎麼都在聽這種歌呀!不是羅志祥就是蔡依林,可以換點別的嗎!」

「我……我…….」他這一席話讓我完全不知道如何應變,因為的確是這樣沒錯…

我只好把音樂關掉,玩起我的電腦遊戲,也因為這樣,哆啦K夢就無聊的走回房間去了,過了不久,我就要打死一隻怪獸了,結果哆啦K夢它突然「啊!」的大叫了一聲,它大叫的音量搞不好連樓下的鄰居都聽得到,我急忙關掉遊戲,衝回我的房間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,心中存在著無比的恐懼……

 

第四章 虛驚兩場

「怎麼啦?哆啦K夢!」我慌張的打開了房間的門,心臟還撲通撲通快速的跳著。

「你這禮拜的的作文還沒寫呀~!」哆啦K夢著急的快流出眼淚來了,我頓時鬆了一口氣,我剛剛還以為發生了什麼火災或很可怕的事情咧……不過,明天就要去學校上課了,平常我作文都要整整一天的時間才能作完,看來,今天得熬夜作完了。我看哆啦K夢那副樣子,覺得既可笑又不好意思,我當然急忙去安慰它。

「好啦,好啦!不要煩惱了嘛!功課沒寫有什麼大不了,而且現在離明天上學還有那麼久,又不是不可能作完,不然你還有什麼辦法嗎?」

結果哆啦K夢馬上就拿出它百寶袋裡的道具跟我解釋:

「這個道具叫做『寫功課吐司』,你只要一吃下這片吐司,你就會像喝了一百罐提神飲料一樣,發生一連串令你想像不到的事情嚘!」我一聽到這項好消息,就馬上吃了這片吐司,結果我的身體就不聽使喚的坐上了椅子,拿起了筆和作文稿紙,沒想到,我的手又在稿紙上自動寫了好多好多字,就在兩分多鐘之後,一千字的作文就神奇似的被我寫完了,連我自己都被這種驚人的速度嚇到了!

「怎麼樣?厲害吧!」哆啦K夢斜著眼,很酷的看著我受驚嚇的樣子……

我莫名奇妙的跟它點了點頭,電視上哆啦A夢的道具功力還真的是名不虛傳呀!

很快的,晚上十點半到了,當我準備要去洗澡的時候,哆啦K夢拉著我拜託幫他把身體洗一洗,因為他自從我上星期一發現他到現在完全沒被洗衣機洗過,身體全都髒髒的,臉上不但有灰塵,腳底也全都黑的,所以我才心甘情願的答應它!

我帯著哆啦K夢進了浴室,我先把哆啦K夢圓圓胖胖的腳放進水裡洗,再幫它洗臉,當我把哆啦K夢整個泡在水裡幾秒後,它的眼睛和臉整個變綠了,我心想不對勁,就馬上把它從水中拿起來,結果他的嘴巴還在噴水,嚇了我一大跳,它的眼睛張不開,好像昏倒了,是因為它不能呼吸嗎?我既著急又緊張,如果去請獸醫,獸醫也不知道怎麼醫治它吧,怎麼辦呀!我可不想失去哆啦K夢呀!我把哆啦K夢放到我的床上,用毯子蓋住他的身體,我真的很希望哆啦K夢平安無事。

過了一會兒,我還是只能上床睡覺了,看著躺在我旁邊的哆啦K夢,也無可奈何,「唉~」的大嘆了一口氣,但當我準備關上房間的夜燈時,似乎看見哆啦K夢在我背後大笑,但當我轉頭回去看時,哆啦K夢好像又陷入昏迷狀態一樣,難道他在騙我嗎?應該不太可能吧……算了,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,先不管了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哆啦K夢依然躺在床上,但是哆啦K夢的眼睛,紅鼻子和嘴巴全都不見了,怎麼會這樣呢?這可不是我想要的呀!忽然,我看見哆啦K夢的百寶袋裡面,有一隻長得很像它的鬼從那裡跑了出來,「啊!」我慘叫了一聲!這次我慘叫的聲音,絕對比上次哆啦K夢大叫來的大聲。

「王千桓!還我命來!你竟然害我本大爺從這世上走了!」

「我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拜託你原諒我啦!」那隻鬼的表情,令我不寒而慄。

「哼!我才不管,有種就還我命來呀!我是不可能會饒過你的!!!」

「拜託!拜託你不要呀!!我不要!我不要死啦~!!!」我嚎叫著。

「畢畢畢畢!畢畢畢畢…!」隔天早上,鬧鐘一點都不手下留情的叫醒了我。

「原來是夢呀……」(我怎麼會做這種惡夢呢?唉,真奇怪!)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(奇怪,是誰在笑呀?)我心想著。

我看了看左右前後,哆啦K夢竟然在後面笑我!怎麼可能?哆啦K夢不是……?

「哆啦K夢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」我有點生氣的罵著它。

「我昨天是故意騙你的啦,看你當時那麼緊張,剛剛又做惡夢,實在太好笑了!」

「你……你爲什麼要騙我!」我故意露出可憐的表情給他看,但我還是很生氣!

「我看你是不是真的要跟我做朋友呀!我看你那麼緊張的樣子,我就放心多了。」

「厚!我沒時間罵你了啦,我要去學校了,任意門借我。」

「爲什麼今天你不帶我去學校?」它又露出了招牌動作-嘟嘴向我撒嬌。

 (這次我可不會被他屈服,哼!)

「你今天犯了大錯,為了懲罰你,當然要這麼做,不管如何,我都不會變心!」

我收拾好書包之後,打開任意門,向哆啦K夢扮了張鬼臉,掉頭就走。

 

第五章 災難降臨

今天我在學校,沒有哆啦K夢陪著我,還真的是有些無聊,回家後,我先吃完媽媽煮的晚飯,就進房間寫功課了,坐在置物櫃裡的哆啦K夢連動都不敢動,只是用眼睛看了看我,看他那種裝無辜的表情,我的怒氣才漸漸消去,它根本不知道我昨天晚上有多麼緊張不安!

「你下來吧!」不過,我最後還是原諒它了。

哆啦K夢一看到我的表情,臉色說變就變,馬上跳出櫃子,來巴結我!這個傢伙還真是現實,那麼會看場合做事。

星期一的晚上,我又再一次抱著哆啦K夢一起入睡,哆啦K夢在我懷裡的那種感覺,真的好幸福,它也難得露出那種陶醉的表情,它跟我說:

「明天你還是要跟上個禮拜一樣,帶著我陪你去上學喔!」

「好!好!好!~」我都已經原諒它了,如果還不答應它,那情何以堪呀!

(我覺得有著哆啦K夢這個玩具的感覺,也還真是不錯呢!)我心裡想著。

 

 

「唉呦~哆啦K夢你不要搖我的床啦!」天都還沒亮,我眼睛都沒法張開,哆啦K猛就一直搖我的床,到底怎麼一回事,突然,我聽到了燈炮碎掉的聲音……

「我沒有呀!床自己搖了起來,好像是地震!啊!救命!」哆啦K夢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而且慘叫一聲,我完全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。

「千桓!快從房間出來!」我突然聽到了哆啦K夢從我腦海裡傳出來的聲音。

我照著哆啦K夢的話跑出了房間,赫然發現了我們家走道的東西散落一地,寸步難行,當我努力走到客廳時,我才看到爸爸,媽媽和哥哥都在那裡,嚇死我了!

我們全家人試著走向社區大門,當我們倉皇從那裡走出去後,回頭一看,才驚覺我們這整棟大樓已經整個倒塌,斷成兩半,幸好我們住在一樓,也有在第一時間走出家門,不然,我可能就沒有辦法站在大樓外面,看著這驚人的景象了!

我真的被這震撼人心的天災嚇到了,地震原來這麼可怕,它可以在幾秒鐘之間就毀掉這麼多人的生命!老天爺爲什麼要這樣子做呢!這實在太殘忍了!

像住在我們樓上的鄰居,可能全命喪黃泉了,唉!這世界怎麼那麼恐怖呢?

 

對了!我的哆啦K夢呢?它現在在哪裡?它可是當時幫助我逃出大樓的救命恩人呀!我怎麼會忘了把它帶出來呢!我怎麼那麼不應該,它畢竟也是一個生命呀!這下子,我竟然成了害死哆啦K夢的千古罪人,我自己都沒辦法原諒我自己呀!「哆啦K夢呀!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我!!」我傷心的大吼著。

就這樣,我們就在我們住的的大樓旁待了一整晚,在這過程中,我還是不時感覺到有餘震的發生,我一整晚幾乎都睡不著,媽媽也一直安撫我的情緒,因為我真

的被嚇到快沒有知覺了。但是,媽媽絕對不知道,我現在真正傷心的事情是哆啦K夢,而不是天災的降臨。我現在什麼事情都不敢想,就只怕有更多的遺憾發生!

 

隔天早上,太陽才剛出來露臉,我就看到一道彩虹,真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意義……難道,那道彩虹是哆啦K夢化身而成的,故意讓我看到的嗎?

過了一會兒,我就看到很多很多的新聞記者和來幫忙災後救援的阿兵哥,唯一讓我比較欣慰的就是那些幫我們的志工阿姨,還會熱心的倒熱湯來給我們喝,他們幫助我們表情,是多麼的認真,多麼的令我印象深刻。還有,我覺得那些新聞記者來拍我們倒塌的大樓就算了,還來訪問我們現在心裡的感受。真是既沒有良心,又幸災樂禍,這真是令我看不下去,一點都不會將心比心。

過了兩天後,我們全家人都被安置到附近國小,很多好心人士不時也會送日常生活用品來幫我們災民度過難關,當我在國小操場無聊時,我就會去活動中心看電視,這個晚上,新聞報導了這次大地震的專題報告,他們說這次的地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,規模有7.6,震央就在我們台北!全台死傷超過好幾萬人,看到這裡,我頓時覺得我很幸運,也讓我無法忘記當時地震的時候,是多麼的可怕!

 

第六章 新家庭˙新生活

  現在,已經是地震完第三個月了,我們全家經過了無數的千辛萬苦及折磨,爸爸終於在汐止找到了一棟房子,之後不但會有捷運開通,交通便利,地段又好,房子的租金也相當便宜,所以,再三天,我們全家就要搬去那邊住,但是,這對我來講完全不是好消息,搬家,代表我和哆啦K夢的距離會愈來愈遠,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忘掉哆啦K夢跟我相處那三個禮拜的時光,他不但讓我的生活更加有樂趣,更有地方發洩,甚至在最後不惜一切救了我的生命!

我覺得,它真的很偉大,但是,這一切的一切,都在那場地震之中化為烏有,雖然已經過了三個月了,我依舊忘不了哆啦K夢當時跟我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四月的某一天,我突然心血來潮,想回回我們之前住的大樓看一看,也想看看哆啦K夢到底是不是還在那棟大樓前等著我,那裡是不是已經變成了廢墟,哆啦

K夢是不是真的已經…算了,還是不要說不吉利的話,唉!我真的很希望哆啦

K夢能夠回到我的身邊跟我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「媽!我出去一趟喔,兩個小時內我一定會回來,不要擔心我!」

「好啦好啦!要出去就快點,記得待會兒回來給我吃晚飯喲!」

  就這樣,我經過媽媽的同意後,就馬上搭公車前往我們之前住的那棟大樓,說實在我還蠻緊張的。「哆啦K夢該不會在那邊等我吧?」我天真的想。

到了我們以前住的大樓該下車的公車站,當我一下車,我就嚇了一大跳,我們之前住的那個社區,現在竟然被政府收購了,他們說要興建未來的捷運站,這…

這怎麼會這樣呢!為什麼政府可以這樣,那我的哆啦K夢怎麼辦,它不是就被挖土機碎屍萬段了?怎麼可以!這怎麼可以呀!我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!

我著急的跑向大樓,但是我無法接近,整棟被地震摧毀的社區大樓都活生生的變不見了,而現在,只變成了一塊被圍牆圍住的黃土的空地,這樣,用膝蓋想也知道,我的哆啦K夢必定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,這未免太荒唐了吧!怎麼可能!

「我不要!我不要!哆啦K夢呀,拜託你不要離開我…拜託!!」

我又再度崩潰似的大叫,可能是我傷心過度了,在回程的公車上,我差點昏倒了!

 

 回家後,我顯得比平常還沮喪,有百分之九十九就是因為哆啦K夢,如果現在哆啦K夢還在,讓我沮喪的是其他事情,我就一定會找哆啦K夢抱怨,哭訴。

如今,我也不能跟爸媽說,進而解決我的難題,因為我能擁有一個會說話的玩偶,是我和哆啦K夢當初說好的約定,絕對不能說出去的。自從地震那一天,我失去哆啦K夢後,我的心情就沒有一天好起來過,也幾乎沒有笑過了,我總是令同學覺得我很鬱悶,而事實上也是這樣,但是他們不懂呀!他們從不知道哆啦K夢的秘密,就連爸媽也是,我完全沒有紓發情緒的管道,心裡總是有一顆大石頭壓著。還有,因為我們搬到了汐止,所以爸媽也不得不讓我和我哥哥一起轉學,我的新學校叫作樟樹國小,這個國小我倒覺得比我之前讀的國小好很多,雖然這邊的人比之前的人少很多,六年級只有三個班,但是相對來講,就舒服多了,而且轉學來這邊,還有兩個好處,第一個好處,就是我抽籤抽到的六年一班的同學很好相處,脫離了之前那個迪偉老師的統治,我們這邊新的班導不但為人善良,對我也特別的好,而第二個好處就是這邊的同學完完全全不會提到哆啦K夢

,讓我勾起傷心的回憶,我也不會向任何一個新同學提起哆啦K夢,如果,我還在原本的國小就讀,他們一定會很好奇哆啦K夢到底跑到哪裡去了,所以,我覺得我轉學應該是一件好事,但是,我有時候還是會在新學校內,感到有些孤寂,之前在那邊,一班至少也有三十幾個人,但是來到這邊,一班只有八、九個人。

 

  其實,不管之前的班級再怎麼壞,我還是有點不捨那些親朋好友的……

 

 

第七章 重生

  「我!王千桓!絕對會找到哆啦K夢的!」我傻傻的向天發誓,我可能真的是太想念哆啦K夢了,連我都不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事情。

  今天是學校休業式的日子,也是學校開始放暑假的第一天,我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很快,感覺我昨天還在之前那間學校讀著書一樣,自從地震到現在的每一天,

我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,都朝思暮想,哆啦K夢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的身邊,跟我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,更可悲的是,在這世界上,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這悲慘的事實,這畢竟是個我和哆啦K夢約定好的秘密呀!

 兩個禮拜後……

  「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特展?」我在facebook上面,看到了好朋友的貼文哆啦A夢?!這聽起來好像不錯玩,台灣真的有這種展覽,這麼神奇?

說不定,我會在那邊找到我魂牽夢繫的哆啦K夢呢!!哈哈哈!!!

因為爸爸這個月放年假不用工作,我又放暑假不用上學,這不就是個我跟哆啦K夢注定重逢的大好機會嗎?難道,老天真的有眼,這是祂幫我們安排好的嗎?

我馬上拿著列印好的廣告單子,去跟爸爸「撒嬌」,對了,我爸是一個非常好商量的人,他呀!其實是個非常固執的人,但是他有一個很好攻擊的弱點-就是用「求」的,連他都不知道為什麼,他只要一聽到「求」這個字,就會精神分裂,變的快昏倒了一樣,馬上向你低頭,信不信由你!

「爸爸,你這個周末可不可以帶我去台北市看哆啦A夢的展覽呀?」

「你覺得有可能嗎?我要加班耶!」(明明就放年假,還死不承認!!~)

「拜託嘛,為什麼不行?你不是放年假?你明明就有空!」我打著鬼主意的說著。

「唉呀!我還有事要忙,反正我就是不想跟你去,我沒空!別煩我啦!走開!」

「厚!不要這樣嘛!」(嘿嘿!看我使出的殺手鐧,看你怎麼應付!)

「那…那我『求』你嘛!我『求』你總可以了吧!」(我心裡暗爽著…哈哈!)

「啊!好啦好啦!我答應你就是了!不要再講那個字了!」(耶!任務成功~)

  這個周末,我如願跟著爸爸搭公車去台北市,這邊根本就是個水泥叢林,這裡全是大樓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忠孝東路更是台北市裡精華的地段,如果,我能來這邊生活,那該有多好呀!

下了公車站,我們從一個巷子進去會場,途中,我看見很多人都往那邊移動,不管男女老少。我在心裡猜想著:哆啦K夢和我的的距離該不會愈來愈近了吧?

  爸爸買了票後,事不宜遲,我們就進入展館裡了,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哆啦A夢的誕生告示牌和整篇卡通的簡介,不過這些資訊我幾乎全都知道,因為,我是收看哆啦A夢的忠實觀眾嘛!

  再來,就是哆啦A夢100種模型的大型展覽會場,這邊有100種哆啦A夢1:1的大型模型,每一個模型,都帶給我不同的感覺,拿在哆啦A夢手上的飾品也截然不同,然而,讓我感到有些沮喪的是,到現在我的哆啦K夢還沒出現…

   接著,我和爸爸被擁擠的人潮,逼迫走到第二會場,這邊展覽的方式跟剛剛的作品有所區別,這個場區直接重現大雄他們家附近的街道,有胖虎家經營的岡田商店,大雄家﹑小夫家﹑靜香家和逼真的社區圍牆,都讓人感到驚豔!

  在這人山人海的景象中,我被爸爸牽著手走,因為他很怕我走失,而且,這個會場的冷氣好強,我一直不斷的咳嗽,幸好,爸爸有幫我帶一件羽絨外套,不然,我回家可能就要感冒了……

   過了不久,爸爸說他要上廁所,叫我幫他顧著背包,不要讓別人拿走了,所以我就待在一個地方等他,結果,那邊竟然是整個會場的冷氣出風口,我…我的鼻子簡直快忍不住了,「哈~哈…哈啾!」我在眾人面前,還來不及嗚嘴巴,就打了一個比我發現哆啦K夢前還大的噴嚏,這…這難道是好事的前兆嗎?我的哆啦K夢真的會像我想像的一樣,如願的出現嗎?

「啊!」我叫了一聲,我站著的地板突然在震動,怎麼會這樣,發生了什麼事!突然,我看見了一隻玩偶衝破了地,這難道是哆啦K夢嗎?

「哆啦K夢…是你嗎?是你嗎?快說話呀!到底怎麼了?」

我興奮的說著,但這也引起眾人的好奇,怎麼會有人在跟一隻玩偶說話呢!!

但在我說完話之後,玩偶只是點了點頭,然後像隻一般的玩偶一樣,一動也不動,它真的是哆啦K夢,對吧!!它剛剛真的有點頭呀!真的是你,對不對!

「哆啦K夢,你醒醒呀,快跟我說話呀!」我已經不顧眾人的眼光,期待著哆啦K夢的甦醒,但是我等了又等,哆啦K夢還是一句話都沒回,它到底怎麼了?

我拿著哆啦K夢,垂頭喪氣的低下了頭,而這時,爸爸剛好上完廁所回來,他看著哆啦K夢,並問:「這隻玩偶哪來的呀,蛤?你偷來的?」

「我…那是剛剛在紀念品店買的啦!」當然,我撒了謊,我不想失去這神奇玩偶!

 

我們回家之後,我就一直跟那隻玩偶講話,但哆啦K夢就現在而言,只是一隻玩偶而已,但是,它到底是不是哆啦K夢,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,都沒有人知道,但它在會場真的有點頭給我看呀。雖然,它目前不是個會說話的神奇玩偶了,但是,在我心目中,我仍然把它當作我一輩子最難忘、最珍貴的哆啦K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