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遊會當天,班上每個人都忙得像無頭蒼蠅般四處打轉,特別是許多家長們的辛苦幫忙及熱心贊助,促成了這次園遊會的大成功。而笨手笨腳的我又能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呢?園遊會前,我和爸爸就去家樂福搬了22罐汽水,之後還跟好多同學從辦公室搬了一張長桌子到攤位去,雖然路途很短不到五十公尺,但有如千斤重的桌子讓我感覺繞了地球三圈半才走到,走完之後當然是汗水淋漓,氣喘如牛!不過,令人驚艷的還在後頭呢!

  當園遊會鬧哄哄地開張之後,我照著原本協商很久的小組計畫拿起腰包收起錢來,一收起錢,明知那些錢並不會落入我的口袋,卻仍覺得自己有如小吃店的大老闆,好不風光!「我要一杯雪碧!」「我也要一杯雪碧!」兩個人同時與我這個大老闆點餐,於是我就拿了兩杯給他們,沒想到是第二個人再復誦一遍(他們只點了一杯)。這下慘了,不到一分鐘,我立刻被老師炒了魷魚!而這筆烏龍生意是我有史以來的第一筆生意,也是最後一筆生意,因為如此,我被迫離開了可以發光發熱的企業舞臺……

  被流放的我,在攤位上自顧自地尋找伯樂,就當我頹喪地吃著蕭涵云媽媽訂的蝦餅時,一句「那你就去兜售蝦餅好啦!」竟然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,使我興奮的在原地跳上跳下(因為終於有活可做了!)。不知我哪來的一股衝勁,就立馬拎著十幾包蝦餅突破重圍,在沙場上一一征服敵人(其實是我的合唱團同學),使對手不得不屈服於我手下。一包、兩包、三包……,蝦餅竟然在短短不到十分鐘內一掃而空,回到班上攤位後又拿了十幾包出去衝鋒陷陣,但我可不是臨陣磨槍、臨渴掘井,有備而來的我雖像膽小的過街老鼠在學校穿梭來、穿梭去,但可別小看這般工夫!無論從操場到校門口,還是從辦公室到中庭,學校的任何地方我都不放過。另外,我還會打「悲情牌」,像是說出「我到現在一包都還沒賣出去,你就可憐可憐我吧!」又或者是「我平常對你那麼好,但你現在卻這樣對待我,唉!」之類的話,可別取笑我這些技倆,這些兜售的訣竅還真是管用,我和跟我一起兜售的許允齊因此而收買了同學及老師的「赤子之心」,滿載而歸——得到了四百多元的園遊會券!  

  雖然這次園遊會我對班上的付出也只不過就是「兜售蝦餅」四個字而已,但這對我而言是個不可能的任務,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呵!完成了這項艱難挑戰的我快樂地想要飛上雲霄,這還真是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啊!

  國中三年辦園遊會做生意就只有這麼一次,因為只有這一次,才能讓我們體認團結及互助的重要;也因為只有這一次,才能讓如此珍貴的回憶,永遠佇足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!這次的校慶園遊會,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