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那是八、九年前的事了,當時我還在念幼稚園。

有一天,我放學後待在爸爸的辦公室,而他去上九年級的課,我嫌無聊,就調皮不懂事地跑出去,在走廊上四處蹓噠。也忘記那時是怎麼了,好像是看見了一隻白頭翁在大王椰子樹上歇著,便爬上走廊的欄杆,想前去近看,整個人已吊在半空中,我卻查覺不出死亡惡魔準備將我吞噬。當時,我還是小松鼠般的年齡,個子也不過一公尺高,恰巧爸爸上課的教室與我成完美的四十五度角,教室的學生們一看到我危險的處境便開始起鬨,爸爸這才查覺到不對勁,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衝出教室,停止上課,以跑百米的速度上至三樓。他大喊我的小名,我的心就慌了,惶恐不已地摔到了走廊上。這時,爸爸的臉孔看起來輕鬆多了,但緊接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斥責,直接在上課時間不顧同事眼光,把我拖回辦公室。就在我大哭大鬧之際,爸爸的不理不睬促成了「無聲戰勝有聲」的場面。回到辦公室,他就叫我跪下,我從未見他如此生氣過,他火冒三丈的審問使我不得不一一細述事件的過程。我永遠無法忘記爸爸當時的那張臉孔,雖然有著淒厲的眼神,但眼角卻不禁泛出淚光。這時,我才赫然領悟到,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洋溢著疼惜子女的愛。我早已忘記當時爸爸念了我些甚麼,也早已忘卻當時爸爸與我約法三章的內容,但這一切早已不重要。

今日身為國中生的我,重回案發現場,靠在欄杆上望著那大王椰子樹。我笑了,回憶著爸爸那時十萬火急,臉部扭曲成一團,既著急又憤怒的臉孔 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.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